最近晶晶格到台中上課,終於有機會可以開發台中的美食了!!!台中的食物真的好好吃~價位也比台北經濟實惠很多!

前幾天看了部落客史嘉蕾的文章後立馬隔天就沖去吃東海夜市當地的超人氣指標甜品店-豆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會經過它卻沒有走進去...

豆子仙草

豆子其實就是在東海蓮心冰雞爪凍的斜對面,是隱藏在巷弄間的美食

IMG_0026

店裡沒有過多的裝潢,紅磚頭和木頭桌椅表現出復古的味道,這隻狗狗常常在這裡....吹冷氣XD

IMG_0027

IMG_0029

因為現在是暑假的關係所以人潮有比較少,但是只要一開學,這裡常常客滿,好險外帶還是挺方便的XD

IMG_0028

簡單樸實但是很有fu...

IMG_0030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仙草/芋圓/紅豆/綠豆/薏仁等再做重複搭配的組合,不加冰或是不加奶都可以直接跟店員說,這種價格在台北...已經快絕跡啦!!揪甘心!!

IMG_0031

IMG_0032

點完後要自己端...店員們幾乎都不走出櫃外的XD 而且這裡不能帶外食喔...

IMG_0038

招牌芋圓仙草凍/35元 經濟實惠的價格果然份量有少一點點,但是以甜點來說這樣份量剛剛好!

IMG_0033

我選擇加奶不加冰,女生還是少吃點冰比較好XD

IMG_0034

這芋圓超QQQQ的!!而且中間完全不硬...很有嚼勁...軟硬適中...真的是超好吃的!!!!難怪生意那麼好!

IMG_0035

仙草凍也是滑嫩爽口吃起來還有點彈彈的感覺,不是脆的(寒天款)也不是軟碎無口感的仙草...這應該是屬於客家仙草那類的吧...吃得到仙草香,糖水不會太甜還帶有古早味,搭配這種復古的裝潢..整個好配!

IMG_0037

紅豆麥角牛奶冰/35元

IMG_0078

料給的好多噢!!就算35元也是真材實料!!

IMG_0077

我一定要大力稱讚一下這個紅豆!!!外表看起來粒粒分明但是吃起來卻相當鬆軟綿密...這紅豆煮的真的很好吃!!!唯獨他們家的冰是屬於比較碎的冰顆粒比較大...不是完全剉冰的那種...這個咬起來的口感必較差一點...但是還是無損於我對紅豆的一口鍾情!!

IMG_0079

麥角其實就是俗稱的小薏仁,麥角跟紅豆兩個根本就是好朋友,尤其他們配上牛奶都超好吃的!推啦!!

IMG_0081

最後再來看看更裡面的內部環境

IMG_0039

我很喜歡這樣簡單的木板牆壁,牆上的海報讓我懷念起大學時代,周圍的餐廳也都會讓各個系學會貼上活動海報..這樣令人懷念的小店,當然要常常造訪!:)

IMG_0040

IMG_0041

IMG_0025

豆子 芋圓仙草凍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巷23號 (東海夜市商圈)

電話:04-26319359

營業時間:11: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