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U 一間我很喜歡的日式食堂,打從它在師大浦城街的時候就是常客了,因為師大住宅抗議的事情,ZABU也只好搬家了

IMG_8251

但是ZABU搬家對我來講也有點好處,一來他搬到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尾巴的圓環榕樹下,離我家比師大近很多,二來店裡的空間也大很多,位子變多了!

IMG_8253

雖然搬來這裡交通比較不方便,但是老饕們還是會不遠千里的來訪啊!!!常常客滿

IMG_8255

搬家後的ZABU還是第一次來,進去看看

IMG_8252

一進去發現很多老朋友都在耶!!喜歡ZABU的原因是因為店裡的裝潢氣氛讓人感覺很溫馨,店裡的放的音樂也都很好聽,看看這堆老闆珍藏的CD就知道了!

IMG_8233

裝潢色調也都研究以前的ZABU

IMG_8234

魚缸也搬過來了

IMG_8248

IMG_8250

空間大很多,座位多了生意更好了!!!座無虛席!!!

IMG_8235

店裡習慣用酒瓶裝白開水配上兩只日式的茶杯

IMG_8232

店裡的咖啡單品種類越來越多了,但是今天我們是來用餐的

IMG_8237

來ZABU我最喜歡吃他們的日式烤飯糰!!好大好扎實的一個!!相當好吃!!推!!

IMG_8240

IMG_8239

茶泡飯 我倒是覺得還好

IMG_8241

另外也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餐點,蝦醬拌飯蠻好吃的,但是有一點辣!

IMG_8242

店裡提供免費的WIFI 密碼不藏私  哈哈哈

IMG_8243

這次點了烤鯖魚飯還有厚切牛丼蛋飯,烤起司三魚飯團,只要點簡餐都會附送味增湯

IMG_8256

這碗味增湯的味道已經喝了六七年了,味美料多始終如一

IMG_8260

因為餐點還要等,所以都會先送上味增湯,正當室友覺得太小碗不夠喝的時候,店員送上烤飯團附贈的大碗味增湯和日是胡麻豆腐,室友直說飯糰的湯也太划算了吧!哈哈

IMG_8264

厚切牛肉丼飯  用料看起來好豐富啊!!! 除了牛肉還有韓式泡菜,炒芹菜雜燴,綠花椰菜和一顆生蛋黃拌飯用的

IMG_8265

西洋芹炒得很香,沒想到跟牛丼味道還蠻合的,牛丼的醬汁不會太死鹹也不會太甜,牛肉也軟嫩適中,表現得相當不錯

IMG_8267

ZABU店裡面實在是太暗了,我們坐的位子上面沒有電燈,所以食物的照片都拍不太起來,不是很清楚!!傷害了大家的眼睛,真是抱歉啊 >"<

IMG_8266

餐點除了會附湯也會附上胡麻豆腐,健康開胃的小菜

IMG_8271

烤鯖魚飯 還是一樣拍不太起來,但是可以看到配菜的顏色紅綠白營養很均衡啊!鯖魚的表現中規中矩,比較起來我覺得厚切牛丼比較好吃!哈哈

IMG_8270

IMG_8273

烤起司三魚飯 三魚是柴魚,鮭魚,吻仔魚再加上起司,是一個相當有"鈣"的丸子!!

IMG_8275

太暗了只好開了閃光拍一下,才看得出來這個用日式醬油烤的酥酥脆脆的飯糰丸子,表面的醬油不會太鹹,反而烤過了更增添香氣,外面那一層飯也烤得有點“鍋粑”的口感,我很喜歡

IMG_8278

柴魚是有泡過醬油的,鹹鹹香香的,你看那起司牽絲的樣子...yummy!!!鮭魚和吻仔魚用料也不小氣! 每次來必點啊!!

IMG_8280

吃到一半的時候來了位嬌客...店裡有兩隻鎮店之寶!!小喵喵!!他們也從舊家搬來了耶!!

IMG_8277

除了這隻之外還有一隻小黑,老闆也是愛貓人士,這貓貓都是老闆收養的流浪貓,被照顧得很好!!客人來也都愛跟他們玩,如果你旁邊有位子,有時候喵喵也會坐著和你一起用餐

IMG_8291

甜點來了,店裡招牌-優葛生起司蛋糕  NT110/份

IMG_8284

生起司的部分吃起來想是重乳酪的慕斯的口感,是入口即化的軟,搭配底層的消化餅增添口感,配上面的奶油和芒果醬汁,竟然意外的更好吃了!!!大推啊!

IMG_8290

IMG_8286

接下來追著貓貓玩的同時,也來看看店裡的四周,咖啡吧台,下次有機會來再喝ZABU的咖啡

IMG_8245

IMG_8249

IMG_8281

看到一樣的沙發即使放在不同的位子還是有我追尋的回憶

IMG_8247

ZABU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75號1樓

電話:02-28727790

營業時間: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