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吃的涓豆腐改菜單後依然令人驚呼連連......

總和

涓豆腐在台北剛開幕的時候也算是熱門的聚會首選,也就是因為太熱門了一吃再吃的結果就是隔了兩三年已經沒去光顧了

IMG_0985

這次會再度來訪涓豆腐純粹只是因為入鏡哥看到了這張韓式炸雞....加上很久沒吃涓豆腐了,再加上這一間是台中唯一的分店,自然而然地就走進去了!

說起來涓豆腐也算是拖了千頌伊的福炒紅了韓式炸雞XD

IMG_0996

捐豆腐台中店在澄清醫院附近,裡面的燈光走昏暗路線,帶點Lounge風格,整體用餐空間還蠻大的

IMG_1004

IMG_1003

來涓豆腐必點的就是豆腐煲類的鍋物囉,但是每一鍋都會附一大碗石鍋飯會非常的飽,所以想要多嚐些口味的朋友建議鍋物可以share,然後在單點其他菜色,不然一人一鍋就吃飽了,會很空虛的呦...

IMG_0998

豆腐煲富的石鍋飯是白飯,點鍋類套餐可以用加價購的方式換成吻仔魚石鍋飯或是鮮蚵石鍋飯,比單點划算很多

IMG_0993

涓豆腐的特色料理已經多到快要變成韓式快炒店了 XD....愛吃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每一道都很下飯,詳細Menu點入參考

這裡每道菜分量都蠻多的,每道均價大約350元上下

IMG_0999

IMG_1002

IMG_0989

如同大部分的韓國料理, 小菜都是免費的,捐豆腐提供無限供應,店員會很熱心地一直幫你續加....

基本上小菜都表現得不錯,豆腐辣辣的很下飯,海帶酸酸甜甜的很開胃,韓式泡菜當然就是經典囉!

IMG_1006

IMG_1007

IMG_1009

IMG_1011

這個海苔是包飯吃的,但是韓國海苔都習慣加上麻油,所以海苔都軟軟的,不脆,我比較不喜歡,但是有香就是了

IMG_1012

韓式泡菜豆腐煲 湯頭微辣而且還是一樣的濃郁,喝得到泡菜的微酸味不會過嗆,豆腐軟嫩好吃

IMG_1013

鍋類都有附雞蛋,石鍋很保溫送來時還噗茲噗茲作響,打進去的蛋很快就熟了!

IMG_1018

韓式餃子豆腐煲 水餃好好吃!!!餃子煲一樣可以選擇豬牛羊雞任一款肉片,整個很料多實在!

IMG_1022

IMG_1025

把石鍋白飯加價換成石鍋吻仔魚飯!!!!!天哪~~~鋪滿白白的吻仔魚看起來就好可口噢!!!鍋子一打開大家都哇了一下!!!吻仔魚白白胖胖的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IMG_1015

IMG_1016

米飯也晶瑩Q彈,有加點紫米所以帶點紫色,但是吃不太出紫米的味道,吻仔魚不會太鹹, 不用配菜這樣單吃就很好吃了!!得分!

IMG_1019

IMG_1023

涓豆腐有提供桌邊分食的服務,很貼心

IMG_1017

另一份我們換成了石鍋鮮蚵飯...每一顆蚵仔看起來都很新鮮飽滿,也是很美味的樣子,但真的吃下去就整個大輸吻仔魚,蚵仔肉很飽滿但是沒有味道,所以吃起來會有一點點腥味,應該是蚵仔本身的味道,沒有鹹味的蚵仔吃起來怪怪的,會很想加醬油XD~總之大家一致覺得吻仔魚大勝!!

IMG_1030

IMG_1031

IMG_1033

年在鍋上的飯有兩種吃法,一種是繼續乾燒變成鍋巴,但是這個燒太乾了好像有點硬XD 可是鍋巴很香

IMG_1046

另一個是加入韓式麥茶變成茶泡飯,石鍋保溫效果好好噢...只加入茶他就會自己滾了!!

IMG_1021

茶泡飯聽起來好吸引人....但是悶燒完打開後.....除了賣相不佳真的也不太好吃,因為鍋底焦焦的,茶湯都變得苦苦的,而且沒有任何調味所以真的....還是做成鍋巴比較好!

IMG_1045

韓式炒冬粉

IMG_1028

這道很像韓式開胃小菜,冬粉炒的酸酸的帶點甜味, 吃起來不油膩,很清爽!

IMG_1029

IMG_1042

入鏡哥的重頭戲來了,綜合韓式炸雞!!!有原味和辣味兩種,黃色那一坨我想說是什麼....原來是把雞翅都炸在一起啦~~

IMG_1034

韓式炸雞....在台灣都有改良過,比較適合台灣口味,之前在印尼吃過韓國人開的韓式炸雞,整個很死鹹又辣又甜,涓豆腐的韓式炸雞以上三種調味的協調的剛剛好,色香味俱全!!!得分!

皮很酥脆,肉很軟嫩,醬料夠味卻不會太鹹,辣卻不會太嗆,甜卻不會膩!!超好吃!!

IMG_1035

IMG_1041

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吃原味的,皮薄酥脆,裡面的肉醃的很有味道,完全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和辣味的好吃程度不分軒輊耶!!

IMG_1037

IMG_1044

一團一團白色那個東西竟然是炸年糕耶!!!炸年糕本身沒有味道需要沾醬,但是年糕本身好Q好好吃噢!!!這一整盤榮登今晚第一名!!!!馬上成為日後來涓豆腐的必點!!

IMG_1036

IMG_1040

IMG_1038

最後附上始終沒變的招牌甜點,柚香黑糖豆花-豆花很綿密而且很有豆香味,感覺就是真材實料,配上黑糖加上一點柚子醬提味,為今天愉快的晚餐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IMG_1047

涓豆腐現在有推出多人的組合餐,如果菜色太多不知道該怎麼點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這個組合!

IMG_0982

IMG_0984

涓豆腐現在除了在台北市有多處分店之外,在板橋/桃園/台中/高雄都有分店,相當方便!

IMG_0997

涓豆腐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118-60號(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旁)

電話:04-24636388

營業時間:午餐 週一~週五 11:30~14:30 /週六日例假日 11:30~15:30

             晚餐 週日~週四 17:30~22:00/週五六 17:30~22:30

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