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假日午後想要找個地方散散步,喝喝咖啡,看看展覽和文創商品就會想到華山和松菸文創園區,在高雄也有類似的地方-觀光客必遊的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位於大勇路靠近高雄港碼頭,開車或搭捷運都可以到,駁二佔地很廣,所以有規劃自行車道路,也有腳踏車出租的服務,很適合做假日休閒活動。

DSCN6917

DSCN6923

「駁二藝術特區」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在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動之下,駁二藝術特區成為高雄的實驗創作場所,一棟棟的貨櫃倉庫也漸漸的改成藝廊展場。

DSCN6918

駁二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藝術特區,車道兩旁都可以看到這一男一女以勞工為主題的公仔,只是用不同的彩繪做裝飾

DSCN6919

DSCN6932

說到彩繪我最喜歡這個0800控捌控控的中醫診所小金人主題

IMG_5578

女生的肚臍這裡可是管財庫的呦!哈哈哈

DSCN6942

駁二另外一個拍照重點就是登登登登!!!變形金剛-大黃蜂!!話說Transformer 4快要上映了!!超期待!!

DSCN6920

IMG_5561

藝術家蘇家賢創作的「車站壁畫」,運用平面透視原理,以遠近、陰影等技法,配合環境與燈光,模擬出三維空間效果,我要去搭火車囉!!

IMG_5564

有些倉庫有開放免費的展覽可以自由進去參觀,有些則要付費,然後我那麼臭屁的樣子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哈哈

IMG_5621

另外園區裡就有好多藝術品可以免費拍照,在這裡玩了一下午,很有趣!

DSCN6928

仔細一看發現是立體的人臉輪廓

DSCN6943

DSCN6930

DSCN6931

這兩隻是由高雄在地新秀藝術家李紀瑩所創作的,有帽子的是“圈圈寶”,藍色的是“太空寶”。月光劇場的屋簷成為他們專屬座位,透過他們提醒每位到訪的朋友,停下急切的步伐,不用做什麼,只要細細享受生命中美好的幸福片刻!有時候真的很想跟他們一樣<一起坐著,甚麼也不做>

DSCN6925

DSCN6937

DSCN6934

博二的倉庫區外有一大片草皮,這裡是駁二鐵道園區,有很多裝置藝術!碧草綠茵,又是拍沙龍照的好地方啦!!

DSCN6936

巫婆的掃帚

IMG_5571

超大型的擴音器!哈哈哈

IMG_5566

親愛的我被縮小了!!!

IMG_5619

DSCN6938

再往旁邊走一點,沒想到鐵道園區開滿了整片花海,超美麗的!

DSCN6939

DSCN6941

這裡根本就可以拍很多假掰照啊!!!!婚紗照也很適合!藍天綠地配紅花...人生是彩色的啊!!!

DSCN6940

IMG_5576

假日的午後,在都市中有這樣的自然園地可以踏青遊憩是幸福的

IMG_5577

駁二藝術特區

官網:http://pier-2.khcc.gov.tw/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

開館:周二至周五 10:00-18:00 (週六週日到20:00) 週一休館

交通:捷運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沿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向東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駁二蓬萊倉庫」。

交通資訊2013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