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來主要是去下田的寢姿山愛染堂還願的(感情不順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試試XD),所以一出成田機場我們就直沖伊豆下田,剛好我和室友都很喜歡伊豆,多來幾次沒有關係哈哈!當晚住宿在下田大和館,旅館在伊豆急下田駛的地方有接駁車(到17:00),當天我們到下田已經七點半了,我們就自己搭計程車過來,10分鐘以內可達。

餓翻的結果就是行李丟着就趕快來吃飯了,房間什麼都沒有拍... 哈哈!好險大和館提供給我們一頓澎湃又新鮮的美味料理!!

DSCN5927

一上菜先來個開胃果醋,前菜就感覺是標準的日式懷石料理,東西每一份都很精緻,少少的,小小的,可是很多花樣,然後這裡我只看得出來有魚和蓮藕,其他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就是好吃!!

DSCN5921

室友平常不喜歡吃一小碟一小碟的料理,他喜歡吃可以大口扒的丼飯和拉麵那種,但是這一餐他也吃的超級滿足的!!

DSCN5922

來海港就是要吃新鮮的生魚片!!!而且來日本吃生魚片總令人覺得相當安心,如果海水沒有核廢水汙染的話XD...兩人份超豐盛,如果不想吃那麼多生魚片的話還可以入鍋煮!

DSCN5925

伊勢海老鍋就是伊勢龍蝦,整尾入鍋現煮,超澎湃的一人份,搭配新鮮的海菜,整個湯鮮甜到不行!!相對來講室友點的金目鯛就很像一般有菜有豆腐的小火鍋加上金目雕魚片,比較普通但是新鮮就是美味!

DSCN5924

這個是奶油豬肉,旁邊是以魚露入味的水煮青花椰菜和白蘿蔔,這一道菜就表現的普通,可能只是想要表達有豬肉這樣的概念XD

DSCN5928

接著竟然又上了一人一尾伊勢龍蝦生魚片....這新鮮的蝦肉實在是太Q彈了!!!而且味道很甜,一樣如果不吃生魚片的朋友也可以丟進自己的鍋裡煮,也可以一蝦兩吃 ^^

DSCN5926

其實吃到剛剛我就已經飽到不行了,這時候竟然又上了一人一尾醬燒金目鯛,而且很大尾!!!!!下田港盛產金目鯛,再撐也要把它吃完!!這時主廚進來和我們聊天,本來以為我們是韓國人,一聽到我們從台灣來的態度馬上變好多,說他之前也到過台灣,很喜歡台灣!哈哈...這兩國人真是互相友愛啊....

DSCN5930

但是送上來的竟然還有白飯醬菜和味增湯,也就是說剛剛吃的不算,現在再上一份套餐的意思!!!為什麼會最後上白飯啊....重點是那條金目鯛實在是太好吃的,配上日式醬燒甜甜鹹鹹的超下飯,我竟然還是吃完了耶!!!根本就是兩份套餐的懷石料理!!而且這樣代表不管你選擇主菜是什麼,每個人至少都會吃到一只龍蝦和一尾金目鯛,主菜只是extra!!!!!真的是太豐盛太滿足了!!

DSCN5931

這次我們選的是和室房型,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大和館會有人來幫客人鋪床,如果選擇洋房...我想彈簧床應該是不需要再鋪床的呦~哈哈

DSCN5935

每間房都會提供純正的日本泡茶具,可以自己泡茶葉或是選擇茶包

DSCN5937

日式煎茶茶葉

DSCN5939

有加抹茶粉的煎茶茶包

DSCN5943

昨天Check in的時間太晚了,晚餐後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趕快去泡溫泉了,來溫泉鄉怎麼可以錯過!!!所以到早上起來才有時間和力氣稍微拍一下房間,雖然也被我弄得亂七八糟了 == "

R0016243

電視小小的,可是因為睡塌塌米的關係,所以距離可以自己調整

R0016241

泡茶的起居室被我拿來堆滿行李和雜物,外面的走道有一個小冰箱,如果晚間想在起居室喝點小酒,使用冰箱就很方便,算是很貼心的動線配置

R0016240

大和館的房間大部份都是面海房,已經有人在外面納涼享受早晨的微風了

DSCN5954

大和館的房間很大,而且都附設一個雙人雅座陽台,種上了小草皮,可以當吸煙區

R0016255

看看下田灣美麗的風景,一大早就面對如此寬闊的景色真的是一大享受!!

DSCN5958

右邊的山景

DSCN5957

接著來看看大和館的早餐,也是一整個豐盛和誠意十足!!一次就先上了兩個空盤子!!(大誤)那是等等裝沙拉用的啦XD

有日本早餐不能缺少的日式醬菜小碟,日本也是很愛吻仔魚加白飯的呦!,日式手工豆腐,還有海味味增湯,那個龍蝦頭可不是裝飾,裡面有滿滿的蝦膏也吃得到龍蝦肉,重點是讓湯更鮮美了!

DSCN5946

上了這一桶本來以為是小籠包饅頭之類的,結果是很健康的溫野菜

DSCN5949

DSCN5950

紅色那一桶是白飯,日本米真的就是好吃兩個字!!鯖魚直接現烤!

DSCN5944  

兩人份的玉子燒,其實我不喜歡吃甜甜的蛋,但是大和館的蛋捲只有用一點點甜提出蛋的香味這樣而已,還蠻好吃的!

旋轉 DSCN5945

吃完早餐回房再稍微享受一下我的藍天白雲,就要上寢姿山囉!關於下田大和館我給他五顆星...下次來還是會想要住這裡

DSCN5955

從東京到下田其實只需要兩個多小時,只是需要在熱海轉車,如果車班的時間銜接的好的話,其實可以很快到達

img_accessguide-railway   

下田大和館 (查價

地址:〒415-0028 静岡県下田市吉佐美2048 

電話:0558-22-1000

官網:http://www.shimoda-yamatokan.co.jp/access/index.html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