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老房子建築的我,來沖繩當然不能錯過已經有百年古家“大家”餐廳,房子於明治34年由安里普芳所見,距經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囉!

DSC01095

來沖繩大部分的人都會租車旅行,就算有導航這個地方還是不太好找...大概經過九彎十八拐越走越偏僻到一個極致的時候...才找到!花了很大的心力還好沒讓我失望!

大家的入口,果然是古代日式建築...好有feelㄡ.....

DSC01097

去別人家裡吃飯,進去裡面當然要拖鞋XD

DSC01096

晚上的大家好漂亮噢!龍貓裡面畫的房子也是這樣子耶...

DSC01098

進去裡面老闆娘引導到半戶外用餐,日式房屋通常會在蓋一個走廊有點像騎樓的地方

R0018512

挑高的空間不會有壓迫感

IMG_2960

而大部分的人也都會選擇在這裡用餐,因為大家最大的賣點除了是老房子之外,還有旁邊這片小山林瀑布

R0018509

在用餐的桌子旁邊聽著嘩啦嘩啦的瀑布流水聲,頓時有了禪意!!!(雖然說這餐還是吃很葷XD)

DSC01087

這樣天然的用餐環境,不自覺得會放慢步調,好好放鬆一下

DSC01088

於是乎,室友說先來一杯啤酒再點餐!!

IMG_2961

大家的消費不便宜,午餐時間有soba蕎麥麵和冷面定食,一人大約1500日幣,晚餐大部分都是御膳鍋物一人至少要3200日幣起跳,看一下官網的菜單

螢幕快照 2014-03-26 下午2.24.16

螢幕快照 2014-03-26 下午2.24.29

沖繩以黑豬肉聞名,所以這次我們點了しゃぶしゃぶ,圖片的份量看起來好像很多,本來以為可以兩人share,結果他是要看人頭計算的噢,也就是他會幫你準備兩人份的菜量,4200日幣*2,每人一定要點一份套餐就是了

送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實在是不便宜!!但是沖繩黑豬肉好大一盤,肉質甜美沒話說!!!不用任何調味,沾海鹽就很好吃了!

DSC01092

S其實很怕豬的味道,但是這裡的沖繩豬很新鮮,完全沒有味道!!

DSC01090

附上小菜和沾醬,有和風日式醬油和胡麻醬,兩種拌在一起搭配沖繩麵很好吃

DSC01091

另外有加點一份野菜天婦羅,其實我是想吃蝦子所以看到天婦羅就點,沒想到送來這一大盤的...炸青菜!!真是...多吃青菜沒事,沒事多吃青菜,但是蠻好吃的尤其是炸沖繩苦瓜!!店家有附上玫瑰鹽和海鹽,但是食材很新鮮,單吃就很有味道了,而且很清爽!!

DSC01093

大廚躍躍欲試

DSC01089

等水滾了要開始煮火鍋了

DSC01094

吃飽後到院子裡亂晃,其實黑漆漆的有點恐怖,特別是在來的路上還會經過一些墓碑...囧!!後來看到了這棵樹,覺得超美麗....但不知道是什麼樹...

DSC01099

S才疏學淺,如果知道這是什麼樹的人,麻煩通知S一聲啊!!感謝感謝!

DSC0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