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0

新丼 座落在長安西路位於當代藝術館附近是一間日式創意丼飯專賣店,晶晶格和室友都相當喜歡吃丼飯,一收到新丼的邀約當然非常心動。

IMG_3701

看看新丼的菜單,種類好多噢!!!而且每一種丼飯都好有創意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感覺,名符其實的丼飯專賣店阿!!炸蝦丼...炸牡蠣丼...蔥丼...泡菜丼....你能想像丼飯就是把這些料都滿滿地鋪在飯上的樣子嘛?!!聽起來都好心動!重點是單點價格才140~180元,加80元升等套餐含一杯飲料/馬鈴薯/沙拉/溫泉蛋/湯這樣大約250元左右就可以吃很飽!!完全高CP值!!

IMG_3704

來看一下被我拍糊了的圖片菜單,第一眼就看到衝動-蔥丼,整個鋪滿滿滿的蔥!!愛蔥的人必點....還有那個黃金玉米丼,台式新丼九層塔口味的...看到那麼多種創意丼飯,傳統丼飯根本完全被忽略!

這裡的丼飯除了海鮮口味之外都可以選擇豬肉或是牛肉,相當貼心!!

IMG_3707

除了井飯,新丼也提供其他炸物小食可以單點

IMG_3706

IMG_3718

店員強力推薦最近新推出的雙拼丼飯!!!韓美新丼....就是韓式泡菜加上美式起司,一次滿足兩種口味~~~佛心來著阿!!!附帶一提,除了招牌豆腐丼新丼所有的丼飯都有附一顆生雞蛋,而且是標榜有機的"視好蛋"

IMG_3705

新丼還有一個令人感動的地方就是他們的丼汁都是用天然食材熬煮而成的,不添加人工味精!!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現在看到這樣的保證真的...好安心!!

IMG_3708

新丼的裝潢簡單卻舒適,看起來很乾淨舒服

IMG_3710

IMG_3712

入鏡哥(室友)已經在等吃飯了!!哈哈哈哈

IMG_3716

看完菜單直接到櫃台點餐結帳,新丼不收取服務費所以茶水也麻煩自己來噢!!

IMG_3717

IMG_3715

台式新丼套餐/240元 他們上菜速度蠻快的...這次我選擇的是豬肉,九層塔加丼汁的味道竟然也好合喔!!!還有那顆黃澄澄的蛋黃...ㄉㄨㄞ ㄉㄨㄞ的在呼喚我!

IMG_3719

IMG_3721

把蛋黃攪開....拌著丼飯那個丼汁真的調的不錯...不會死鹹也不會太甜....其實我最得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就是蛋黃拌飯惹!!!

IMG_3735

九層塔口味的丼飯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喜歡九層塔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豬肉片切的厚度適中所以口感很好,也不會太肥...重點是豬肉片很多,飯也很多....份量十足,我根本吃不完!!連大食怪入鏡哥整碗吃完都覺得太飽

IMG_3731

招牌豆腐丼套餐/260元

IMG_3726

老闆可大方了~~豆腐丼不只是豆腐,上面還鋪滿了滿滿的豬肉(也可以選擇牛肉)搭配用丼汁熬煮到入味洋蔥,新鮮豆腐加上畫龍點睛的青蔥...這樣大口地扒飯...非常涮嘴...真的好香好好吃!!!而且他們分量真的好大碗噢!!!大約日本的"特盛"等級了! 重點是豆腐和肉的用量也很多,可以奢侈的每一口都配肉或豆腐吃...不用擔心最後丼飯只剩白飯的問題!!

IMG_3727

IMG_3728

IMG_3734

來看一下套餐配菜的部分,有溫泉蛋/馬鈴薯泥和沙拉,店員介紹溫泉蛋的吃法是說先吃蛋黃,然後剩下的蛋白和醬汁和一和再倒進去丼飯會有另一種風味,我試了...就會比較甜一點,感覺就是加了魚露醬進去,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但不喜甜勿試!另外一個套餐吃下來如果丼飯已經有生蛋黃了加上溫泉蛋,如果當天早餐已經有吃蛋的人...那當天的食蛋量就破表了...(根本在說自己)

IMG_3722

馬鈴薯泥本身很有味道而且吃起來相當綿密,很討喜的一道配菜!!

IMG_3736

酸甜糖醋炸雞/130元  新丼不僅是丼飯令人心動,連炸物也令人覺得誠意十足,份量超多,一般日式料裡的炸雞一份大約4~5塊,你看看這一大盤!!!炸衣裹炸得酥酥脆脆的,雞肉吃起來很彈嫩多汁,沾醬我覺得稍微有點偏甜,但還好炸雞本身單吃,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所以算是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ok啦!

IMG_3729

IMG_3730

IMG_3740

IMG_3738

IMG_3739

到了六點半下班後的吃飯時間,新丼的生意都很好噢....很快就坐滿了!!下次到中山站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又多了一個平價的美味餐廳可以選擇了!

IMG_3741

新丼 日式創意丼飯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66 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步行5分鐘內可達 當代藝術館對面)

電話:02-2555-929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 - 14:0017:00~21:00  週六~週日:11:30~21:00

官網:http://newdonburi.looker.tw/index.html#tabtarget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