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道喜居食酒屋位於通化街靠近臨江夜市,這個開在美食界一級戰區的日本料理的試吃,令我非常期待!!!

mix8

八道喜其實在通化街的大馬路上,感覺居酒屋好像應該長在巷弄間,導致其實我路過錯過他好幾次才發現!!(明明外觀已經滿滿的日本風了!!!自己眼睛長歪還怪人家怎麼沒開在巷弄裡XD)

IMG_3421

IMG_3496

以居酒屋來看八道喜的位子算蠻多的,環境也很整齊乾淨,進門的感覺很舒服

IMG_3428

IMG_3434

牆上寫了菜單裡看不到的新鮮魚貨和限定料理,其實我不是海鮮控,但是每次吃日本料理的時候總會覺得...天哪!日本人為什麼可以把海鮮料理的那麼好吃阿?!!或者說我喜歡的是日式的海鮮料理方式XD

IMG_3425

名人簽到處!!

IMG_3427

IMG_3429

整潔明亮的吧台看出經營者的要求與用心,食物排放整齊而且看起來都很新鮮

IMG_3430

這一夜干在我面前這樣晃阿晃的!!!能不點牠嗎?!!"一夜干"是將鮮魚浸泡在高濃度的鹽水後在風乾一個晚上,是日本的一種魚貨保存方式。

IMG_3431

一進門店員就很親切的接待,送上毛豆小菜招待,簡單地看過用餐環境後立馬來進行今天的試吃(以下試吃為個人真實感受)

IMG_3424

干貝漢堡/180元 這個干貝漢堡真的很不得了!上下層用微微炙烤過的新鮮干貝夾著新鮮海膽/紫蘇葉/酪梨片和洋蔥,上面還裝大方放上新鮮鮭魚卵,好喜歡把鮭魚卵在嘴裡咬開享受那逼逼波波的感覺,干貝吃得出來本身的彈度,不會粉粉的感覺,就是新鮮啦!沒想到海膽的味道那麼像蛋汁,很好吃啊!!!為了八道喜的試吃,我獻出了此生第一次食海膽的處女秀!!還好沒讓我失望阿!!!!沒想到海膽的美好我竟然白白錯失了那麼多年....只是因為他的外表令我怯步...早知道海膽不可貌相了!!!吃到後面紫蘇葉嚼開後和大海的味道融合,因為我個人很愛紫蘇,覺得這根本就是神來一筆!!好合好好吃阿!

IMG_3438

IMG_3439

IMG_3440

大明蝦捲壽司/380元 明蝦軍艦一上來我就驚呼的不停!!!份量好大阿!!!近看那明蝦肉超厚實的,而且明蝦烤的好香好香,壽司卷上小黃瓜,蛋和蟳肉棒簡單清爽又不搶戲的配角,很襯值的襯托出明蝦的香味和甜味,林上的沙拉醬竟然含了滿滿的明太子耶!!!!這就是我明太子控驚呼個不停的原因!!好開心阿!!!!這道料理完全靠著厚實鮮甜的明蝦和明太子沙拉Hold住全場,完全不用沾醬!!!!大大推薦給不愛吃生魚片貫壽司料理的朋友們!

IMG_3442

IMG_3444

IMG_3448

IMG_3450

IMG_3445

鯃魚一夜干/280元  這道菜真的是八道喜必點阿!!!!連我那不愛吃魚的室友都嗑了大半尾,鯃魚一夜干外皮烤的酥酥的,是咬下去還會聽到啪茲啪茲的那種程度,魚肉很細緻,入味卻不會太鹹,而且其實沒什麼刺,大人小孩都方便食用,魚肉吃起來很新鮮,可以淋上一點金桔提味,更有另一種風味! 大推!

IMG_3455

IMG_3454

IMG_3456

來居酒屋吃飯當然要來點啤酒囉~~~室友是大人喝ORION生啤酒/120元,我是小人喝八道喜生綠茶/50元,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開心喝酒安心回家!

IMG_3435

味增松板豬肉/220元 這道菜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松板豬吃起來口感很好,有嚼勁但不會韌很好咬斷,但是吃不太出來有味增的味道ㄋㄟ,下面鋪上薄薄的和風醋生洋蔥,可以搭配松板豬一起吃也很好吃,吃到目前為止覺得八道喜的味道都很好!

IMG_3459

IMG_3460

IMG_3464

酥炸章魚足/160元 我發現八道喜都用金桔而不是用檸檬,沒想到也是不錯的選擇,酥炸章魚足淋上金桔吃起來有微酸微酸感覺,炸衣有的有點含油而且不夠酥,有些有濕軟的感覺,這道菜的表現我就覺得普通

IMG_3466

IMG_3468

IMG_3469

熱情的老闆招待的蜜李酒,喝起來有梅酒的感覺,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很好喝耶!但是酒精濃度有15% 很容易不小心喝過頭XD

IMG_3470

手羽明太子/160元 身為明太子控的我當然是逢明太子必點阿!!!手羽明太子就是將雞翅去骨後塞滿了明太子,天哪!!這根本就是膽固醇破表的一餐,但是美食當前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這道菜表現得還不錯,雞翅的炸衣炸得酥酥脆脆的,咬起來卡茲卡茲,去骨後食用起來更方便,咬下去整口滿滿的明太子,心裡好滿足!!

IMG_3471

IMG_3475

味增湯/ 40元 室友加點的,好大一碗,味增湯本人表現得中規中矩,感謝老闆招待!!!

IMG_3478

日耳曼洋芋/220元 看到這滿滿的起司,不止膽固醇爆表連熱量都破表了!!!!喜歡焗烤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菜,一端上來就聞到濃濃的焗烤香,起司多到你看他牽絲的程度就知道了,但是滿滿的馬鈴薯泥吃到最後有點膩,所以這道菜我沒有吃完...

IMG_3479

IMG_3480

IMG_3481

鹽烤杏鮑菇/80元 份量好多阿!!!根本就是一整顆杏鮑菇下去烤, 這道菜我也蠻推薦的!!沒有任何醬料只有鹽和胡椒烤出杏鮑菇單純的原味,吃起來口感很脆而且很有水分,烤得真的很好!!

IMG_3484

IMG_3485

奶香炸白玉/80元 一端上來的時候還以為是炸年糕,沒想到是炸吐司耶!!!老闆說吐司是泡過特殊祕方下去炸的,所以里面會有點濕軟的感覺,可以做到外皮炸的穌硬,裡面濕軟還真不簡單耶!但是....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炸年糕XD 吃第一個還ok但是第二個我真的無法....我真的不喜歡吐司濕濕的,哈哈!但是很特別的口感,沒吃過的朋友可以一試!

IMG_3482

IMG_3486

IMG_3488

結束今天的試吃後發現八道喜門口的櫥窗也佈置得好有日本味喔!

IMG_3493

感謝八道喜今日的試吃招待! 八道喜-源自於阿美族話,意思是指大豐收後大家一起來喝酒吧!而八道喜居食酒屋-座落在通化街上,靠近捷運信義安和站,下班後大家一起來這裡喝小酒吃美食吧!

IMG_3495

八道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6-4號(捷運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

電話:02-2700097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00:00

官方臉書:八道喜居食酒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