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小屋】創始店位於九州福岡縣的山腰上,所以被稱爲「山小屋」至今已有42年歷史。創始人原本是位愛吃拉麵的卡車司機,跑遍各地並品嚐拉麵後,決定回老家開設一間屬於自己的拉麵店,目前在日本已有超過百家分店,台灣目前在台中和台南各有一家分店!

台中的山小屋坐落在台灣大道和公益路的交叉口,大大的山小屋招牌,很好找!!感謝山小屋的試吃招待!

IMG_2388

IMG_2387

山小屋的大門採用透光明亮的落地玻璃,一進門左邊有一長排的吧台個人座,很有在日本吃拉麵的fu ^^

IMG_2385

往右邊一看就會被牆上大大的"麵"給吸引住!!!到底是什麼秘傳好滋味??待會來好好試試!

IMG_2384

內部的座位蠻多的,間隔也不會太擠,環境看起來相當舒適

IMG_2374

IMG_2380

一進門店員就親切地招待我們,我喜歡大片玻璃窗的這種感覺,用餐時正值下班時間,熙熙攘攘的車燈把夜晚照得更亮了

IMG_2383

店員很親切地為我們介紹各種拉麵的差別,山小屋的拉麵口味算是蠻多的,比較多人點的是招牌-昭和復刻拉麵和豚骨黑蒜拉麵,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推薦香辣肉末味增拉麵

另外豚骨柚子拉麵和鋪滿檸檬片的豚骨拉麵則是比較特別,比較清爽的口味,女生會比較喜歡!

IMG_2354

IMG_2355

 

 

IMG_2356

IMG_2357

除了拉麵,山小屋還有賣丼飯/咖哩飯以及串燒小食,算是選擇性相當多元,可以同時滿足愛吃麵以及吃飯的朋友人來聚餐

IMG_2358

IMG_2359

所有的主餐都可以搭配套餐更划算

IMG_2379

附上日式小菜來開胃

IMG_2360

這次試吃的內容: 拉麵都可以一個人喜好選擇硬度和濃度

#昭和復刻拉麵>>選擇細麵/麵硬/湯頭中等

#豚骨黑蒜拉麵>>選擇粗麵/麵硬/湯頭濃郁

#日式炸豆腐/日式炸雞/美乃滋雞肉丸串燒

首先送上來的是招和復刻拉麵230元-有糖心蛋、叉燒肉片、洋蔥、筍乾、豆芽菜、海苔等,是店裡招牌的傳統口味九州拉麵

真的是料多實在耶!!!一端上來擺牌就非常漂亮,拉麵的香氣隨著熱湯一陣一陣飄來,糖心蛋有煙薰的味道,超好吃!

IMG_2363

山小屋拉麵湯頭是以幾近1:1比例的水,將豬骨熬煮至骨頭鈣化呈現乳白色後,再加入麵體與佐料食材,目前台灣所提供的拉麵豚骨湯頭,皆是在日本熬煮並急速冷凍處理後,直接空運來台,因此能將日本最道地的美味原汁原味呈現!湯頭喝起來不會過油,也不會太鹹,看來下次還可以嘗試濃郁口味的豚骨湯頭看看!

IMG_2367

吃拉麵我喜歡偏硬的口感,細麵的感覺也QQ的,口感很好

IMG_2371

叉燒吃起來沒有豬的味道,口味也不錯,唯獨真的切的有點太薄了,本來想拍整片的叉燒但是都一夾就斷成兩半TT,是說店裡有提供厚切叉燒拉麵給喜歡吃叉燒的朋友們XD

IMG_2369

豚骨黑蒜拉麵210元-有叉燒肉片、洋蔥、豆芽菜、木耳等,是店裡人氣拉麵口味

這個湯頭真的好濃郁噢~~~~蒜香中又帶點炭香味,湯頭真的是大骨熬出來的完全不會死鹹,根本點濃郁的湯頭就剛剛好,我剛剛還在那邊點什麼中等濃度的湯頭...囧

IMG_2362

粗麵的口感更有咬勁兒~~~本來想說這碗的料比較少,結果發現這口味的拉麵重點跟本就是湯頭阿!!!一口湯一口拉麵....室友很快地就吃到見底啦!!不虧是人氣口味!推!

IMG_2366

日式炸豆腐50元-無敵好吃!!!!!豆腐是鮮嫩的白豆腐,裹上薄薄的炸衣,配上日式醬油和蘿蔔泥,整個完美的搭配!!

白豆腐好嫩好彈,柴魚醬油的口味不會太清淡也不會太鹹,炸衣的薄度也剛剛好不會有像在吃麵粉的感覺!燙口燙口地小心咬下,真的是很滿足的味道!

IMG_2368

IMG_2372

日式炸雞110元-採用去骨的雞腿肉,每一塊雞腿肉都好大塊喔~~份量很扎實!這道菜也是很推薦!雞肉醃得很入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外酥內軟還帶汁...一點也不會柴柴的!!!

而且山小屋的生意一直都不錯所以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的感覺

IMG_2370

IMG_2373

美乃滋雞肉丸串燒100元 -熱呼呼的雞肉丸串燒鋪上滿滿的柴魚,送上桌的時候柴魚還在微微飄動很像在呼吸的樣子!

咬了一口後覺得刷醬的味道有點鹹,雞肉丸是用碎雞肉捏成的,咬下去後口感上有些鬆散,吃得到碎軟骨,口味也還好,這倒算是今天試吃當中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但除此之外的每道菜都令人微笑!值得推薦的一家拉麵店!

IMG_2375

IMG_2377

IMG_2378

山小屋-一生懸命營業中

IMG_2386

山小屋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82號

電話:04-2206795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1:30~14:30,17:00~21:00

            週六即例假日11:00~14:30,17:00~21:00

官方臉書:Yamagoya TW 山小屋 - 台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