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待在國外,回台灣的時候總是特別懷念台灣的小吃,趁著這次去西門町弄頭髮前,先到我從小吃到大的貝玉甜不辣懷念一下順便裹腹,女生嘛...一弄頭髮就是六七個小時...

IMG_7930

貝玉甜不辣就在萬年大樓的地下美食街裡,這裡充滿了我小時候的美食回憶,瓊芳居涼麵,金園排骨,苦茶之家...很多很多都很好吃,是說瓊芳居有一天老闆貼了家裡有事暫停營業數日,這數日一停就是好幾年,店裡都蒙上一層灰,看了很傷感的呦...言歸正傳,還是來看貝玉好了

IMG_7914

貝玉的招牌除了有甜不辣和天婦羅之外,魷魚焿麵,魚酥羹也是榜上熱門的呦!!!是說甜不辣我從35元吃到50元...這物價實在是....

很久沒來,店裡也開始賣起了魯肉飯和筒仔米糕了,在西門町還有天橋的那年代,貝玉可是靠著焿和甜不辣兩樣打天下的呢!果然時代變遷,菜色也要多樣化...這樣是說以前單純,現代虛華的意思嗎?XD

IMG_7915

招牌甜不辣來了!!有四塊菜頭,三塊油豆腐,兩顆丸子,四條甜不辣和一片大甜不辣,這樣一碗50元!

IMG_7917

如果有不喜歡的內容物,都可以跟老闆說要換掉,喜歡吃甜不辣的可以把丸子換成甜不辣,算是有客製化XD

IMG_7920

店裡桌上會擺放一個茶壺,裡面裝的是甜不辣的高湯,也算是鎮店之寶!!!湯頭用大骨,柴魚,菜頭和甜不辣下去熬煮的,相當濃郁甘甜,每次來都會喝上好幾碗!

IMG_7924

內行的就是在甜不辣吃完的時候,要留下一點醬料,加入高湯....人間美味!!

IMG_7923

我每次來除了點甜不辣之外也都會點魚酥焿,主要是因為他們的焿很好喝,由於生意很好所以魚酥都不會有油嚆味

IMG_7916

魚酥焿裡面還有菜頭和香菇以及木耳,加上黑醋提味,就是傳統的古早味啊!!!有時候去一家店吃的是回憶,也因為回憶所以食物吃起來更有味道...

IMG_7925

魚酥吸滿飽飽的柴魚焿,熱呼呼的,暖胃也暖心

IMG_7926

靠著門口這鍋甜不辣炸鍋,小小的店面靠著銅板生意,由於吃甜不辣翻桌率很快,幾十年下來已經從一個店面做到兩個店面了,在西門町能夠屹立不搖幾十年,好吃的程度一定及格啦!!

IMG_7931

貝玉甜不辣就在萬年大樓B1,靠近上樓手扶梯的對面正門口,很好找

IMG_7929

另外來萬年吃甜不辣我都會幫自己安排一組套餐,就是甜不辣加粉圓檸檬愛玉!!

苦茶之家在B1下樓的手扶梯左轉,瓊芳居隔壁

IMG_7900

雖然說是苦茶之家,但是他們最有名的是檸檬愛玉和粉圓冰耶!!!一杯35元不算貴

IMG_7901

就是這鍋看得到愛玉籽的愛玉,單單搭配檸檬糖水就很消暑解渴,招牌必點!!!也可以隨喜好加珍珠,加鮮奶或綠豆之類的

IMG_7898

喜歡飲料的也可以點楊桃汁和百草茶,百草茶喝起來就像是青草茶這樣

IMG_7899

四十年的老店,在青蛙下蛋連鎖之前,很多人都是來喝這間的檸檬愛玉,他對面其實也開了一家青蛙下蛋,可是還是苦茶之家的生意比較好...傳統嘛!!

IMG_7902

吃完甜不辣,外帶一杯粉圓檸檬愛玉,帶著我懷念的古早味去進場維修我的頭髮.....小確幸!!

IMG_7903

貝玉甜不辣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 -西門町萬年大樓(捷運西門站 6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