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是沖繩最大的文化主題公園,也是來沖繩不容錯過的景點之一,整個園區主要分為三大部分:玉泉洞,王國村以及毒蛇園

玉泉洞裡壯觀的鐘乳石充分地展現"數大就是美"啊!!!

DSC01185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的園區動線,從左邊的入口處進來第一個點就可以看到玉泉洞的入口,而玉泉洞就在整個園區的地下室,玉泉洞的出口就直接帶到王國村,整個園區逛下來至少要2個小時的時間。

  

螢幕快照 2014-03-24 下午4.00.33

園區入口可以看到五隻獅子的獅子吼之塔,很有趣的名字,入園門票要1600日幣,不算便宜但是值得一看!

DSC01167

琉球國王於清順治時代被冊封為中山王,便開始向中國進貢,這是仿造古琉球進貢船的樣子,也算是這裡的地標之一,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囉!

DSC01168

R0018533

玉泉洞是沖繩獨特隆起的珊瑚礁,經過30萬年的日積月累而形成玉泉洞,是日本的三大鐘乳石洞之一,總長5公里取其中景觀最為美麗的890米開放參觀,裡面終年保持21度C的溫度,夏天去算是相當消暑XD

DSC01171

一進去裡面果然是一陣讚嘆,好涼好壯觀啊!!!(關好涼什麼事XD...就是說如果氣溫突然降個10度也會讚嘆一下嘛)

DSC01172

岩窟王 想必是這裡最大株的石筍吧!!!

DSC01180

比照旁邊一株一株冒出來的小石筍,恩恩 上圖可被冊封為岩窟王無誤!!!

DSC01178

這個是夫婦岩,說像是挨在一起的夫妻

R0018534

日本人好有想象力有,把很多鐘乳石都依象形來取名字

未命名

一柱擎天還比個OK

DSC01188

自然老師有教從地上長出來的叫石筍,從上面長下來的稱鐘乳石,只是這個槍天井鐘乳石也太嚇人了吧!!

DSC01193  

好刺好刺噢!!好恐怖的感覺

DSC01191

有一些鐘乳石長太尖太長了對定期修剪,變成這個樣子!! 可以看到鐘乳石還是不停地在長成,鐘乳石水把整個玉泉洞弄得滴滴答答的,地上很濕走路要小心!

DSC01190  

這是初戀廣場,不知道為何叫初戀廣場,但是很多人會在這裡投錢許願,願望當然是和愛情有關

DSC01195  

地底下有泉水會匯集成池

DSC01200  

青泉 其實文化王國還蠻會造景的,就是在池子裡加幾盞藍藍的燈,便成了青泉

R0018562

這樣看起來真的蠻漂亮的

DSC01205

這是黃金盃,聽說這附近會有蝙蝠出沒,可惜沒有等到

R0018568

於是乎...我就等到了一隻臉很大還戴眼鏡的仿冒蝙蝠!!!哈哈哈哈

DSC01220

走出玉泉洞會先經過熱帶水果園,沖繩的鳳梨種的蠻好吃的,連嗨啾軟糖都有沖繩限定鳳梨口味,就是到沖繩的熱帶水果還蠻美味的!

DSC01223

在王國村,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古老民居,可以看看古琉球王國時代居民生活的樣子以及街道風情

R0018582

DSC01233

沖繩風獅爺超可愛的!!屋頂上的風獅爺更甚!!!哈哈

DSC01232

R0018585

很喜歡抽簽的室友又來了...逢簽必不錯過XD XD

DSC01231

DSC01227

琉璃工房 現在可以看到琉璃的製作過程,但是....我本來對這個比較沒有興趣(汗) 快步走過...

DSC01225

出了王國村剛好傳統工藝廣場有太鼓表演就停下來看了!!!一天有四場,很可惜的不能拍照,相當值得一看,鼓聲和三味線彈出的經典沖繩樂曲相當match!!!力與美的一場表演

螢幕快照 2014-03-24 下午3.35.27

最後...因為S我本人超怕蛇的,所以打死我也不肯進去毒蛇園!!!只接跳過.....

結束了玉泉洞之旅後我們飢腸轆轆地回到國際通

DSC01329

就算和牛再貴,來沖繩還是一定不能錯過牛排啊!!!沖繩有兩間是普遍知名的牛排分別是88牛排和傑克牛排,其實也沒有刻意找,就是走在路上看到了就想說那就88牛排吧!!

DSC01330

88牛排有分宮古牛和石垣牛,不管是來自哪個島都是沖繩的限產和牛,依照部位有分等級,最貴的部位要萬元日幣以上,S就點個中價位8900日幣的試試!

除了日本牛之外也有外國的進口牛排,價格就比較親民一點,一客1600~2500左右 (是說台灣的大塊牛排就便宜又好吃啦!!!有機會來沖繩預算可以的話還是值得吃吃石垣牛)

媽呀!!!那奶油加萊姆再炙熱的鐵盤上噗茲噗茲的融化,和石垣牛搭起來真的好吃到爆炸!!!和牛真的好好吃,原汁原味超鮮美!!配菜有沖繩苦瓜,這樣烤也很好吃!

IMG_2981

除了石垣牛,沖繩豬也是相當有名,當然是老婆吃好的,老公就點個豬排吃吃就好了XD(誤)沖繩豬本身的味道也相當甜啦...好吃!

IMG_2982

吃飽喝足後道路上散散步,感覺國際通也是越夜越熱鬧

DSC01331

DSC01333

御菓子御殿在沖繩有很多分店,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裡買有名的紅芋塔,裡面都有提供試吃,伴手禮在這裡很好買!!

本店在讀谷,S覺得本店唯一的優勢就是可以在二樓用餐看風景,除非是剛好路過不然其實沒有必要專程去一趟 哈哈

DSC01336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玉泉洞

地址: 南城市玉城字前川1336

電話: 098-949-7421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網: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tc/ 

 

88牛排 (國際通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丁目1番6号勉強堂ビル2F

電話098-866-3760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http://www.s88.co.jp/

 

御菓子御殿 國際通牧志店

地址:那覇市牧志3-1-8 (新光三越附近)

電話:098-862-9888

營業時間:09:00~22:00

官網:http://www.okashigoten.co.jp/index.html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