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

台北的東區巷弄裡總是充斥着各國美食讓大家挖寶,而今天要來是吃的布列塔尼法式料理可以說是巷弄中的巷弄

偷偷看一下,原來是在東區排隊名店-京屯拉麵附近的巷子裡,跟著招牌往前走10公尺就到囉!

IMG_4153

一進來就看到很獨特建築,有點法式鄉村建築又有點地中海風情,第一眼就覺得很可愛!

IMG_4154

 

IMG_4157

最近歡這種大片玻璃窗的門面,看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壓迫感

IMG_4187

往右邊走有一個戶外空間,可以當吸煙區也可以當用餐區,其實很喜歡個小窗台的位子,只是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所以還是乖乖坐室內好了XD

IMG_4182

 

IMG_4183

 

IMG_4201

室內空間感覺不大,裝璜簡單整潔,而且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IMG_4169

 

IMG_4164

 

IMG_4171

 

IMG_4163

布列塔尼還有二樓,很適合包場聚會的空間

IMG_4177

布列塔尼的碗好可愛噢!!據說當地都是用碗還盛酒喝~這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好豪邁阿!!

IMG_4161

布列塔尼經典蘋果氣泡酒(甜味)

甜味的蘋果氣泡酒酒精濃度較低,喝起來不會太甜,蘋果果香四溢,用舌尖去感受微微的氣泡,感覺又初戀了,是店內蠻受女顧客喜歡的一款 !入店隨俗~用碗公乾了啦!!!

IMG_4180

 

IMG_4198

 

IMG_4188

法式鮮魚湯(附麵包和起司)鮮魚採打碎成泥混在濃湯裡,只喝湯是喝不到任何魚塊的~但是喝得到濃濃的魚味!!怕任何海鮮味道的人就比較不推薦這個,但是濃湯好夠味,加上起司在湯裡融化成絲狀~好滑順!但是有點鹹要配氣泡酒綜合一下XD

IMG_4190

 

IMG_4191

 

,IMG_4195

Scallops pasta -內容:義大利麵、嫩煎干貝、蘑菇、培根、奶油白酒醬
這義大利麵好好吃啊!!!!尤其是干貝~~~只有外面稍微煎過,切開可以看見裡面還保持著干貝原來的鮮嫩,咬起來帶點彈牙的Q度與脆嫩感,老話一句,食材只要新鮮隨便煎一煎都好吃!!重點是這道義大利麵也煮得不隨便,奶油培根不會太有奶味,蘑菇主的入味,培根的香氣與奶油白酒的味道互為提襯,味道很棒!

IMG_4202

 

IMG_4203

 

IMG_4212

法式鹹薄餅La Bigoudene 內容:法國火腿、法國艾曼塔起司、太陽蛋、生菜沙拉 、 蔬菜(蘑菇、番茄/洋蔥/菠菜/馬鈴薯,擇1))蔬菜這次選擇了馬鈴薯

布列塔尼的老闆是位法國帥哥,每次上菜的時候就是親切地詢問我們味道如何,這次他說這道薄餅如果不加馬鈴薯,就是他們當地最傳統的薄餅,而他們在挑選當地的餐廳好不好吃的時候總是會以這道菜當標準,如果一間餐廳把這道傳統菜做得好吃,那麼這間餐廳其他的菜也就好吃了!

所以我們就來看看布列塔泥的這道傳統鹹餅好不好吃~

IMG_4204

鹹薄餅的餅皮是以蕎麥製作而成,聞起來特別香,餅皮外面帶有點脆脆口感,包著餡料的部分則偏香軟一點

IMG_4205

 

IMG_4209

雖然說不加馬鈴薯的才是傳統的法式薄餅,但是他們的馬鈴薯煎煮的好香噢!!

IMG_4207

新鮮的沙拉配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醬~很開胃!好好吃!

IMG_4208

捲一點餅皮來吃~爽脆的生菜口感加上香軟的餅皮~蕎麥的味道散在口中~~真的很好吃!!布列塔尼把這道傳統的家鄉菜做得那麼好吃~所以這家餐廳的其它餐點都具備相當的水準!真心推薦!

IMG_4215

最喜歡這種黃澄澄的太陽蛋了~你看那蛋黃在表面張力下要破不破的樣子~~~好誘人!!!雖然很想要把她一口吞下,但是還是比需要留給朋友一起分享XD 把蛋黃切破後捲着薄餅一起吃,蛋黃液更能帶出薄餅的蕎麥香

IMG_4206

 

IMG_4214

我最愛的甜點時間來了!! La Bar a bar (內容:咖啡冰淇淋、巧克力醬、燉香蕉、葡萄乾、椰子粉、火焰萊姆酒)

上薄餅的時候,法國老闆將高濃度的萊姆酒點燃然後一口氣到在薄餅上,形成美麗的火焰薄餅,火焰一下子就將酒精燃燒完之後就熄滅了,而甜薄餅則留住了淡淡的酒香

IMG_4216

 

IMG_4217

法國老闆說在他們家鄉都是直接用手拿著吃的,但是在台灣我們可能還是習慣用刀叉,所以他就自動拿了兩個盤子給我們分食,用手拿我是覺得沒問題,但是冰淇淋加上醬料後這樣濕濕黏黏的....拿得住嗎?我倒覺得這才是個問題...哈哈哈!但不管怎麼吃都還是無損法式薄餅的可口阿!!!!單吃一口餅皮感覺很有Q度,很香~~~配上一口咖啡冰淇淋,搭配上萊姆酒的味道,有點像在喝咖啡奶酒的感覺!喜歡奶酒和雪莉酒的朋友們應該會喜歡!

IMG_4219

 

IMG_4220

Le Defi(內容:自製鹹奶油焦糖、燉香蕉、焦糖冰淇淋) 比起 La Bar a bar 我更喜歡 le Defi 單純的味道,餅皮香混著焦糖冰淇淋,配上一口燉香蕉,好Sweet的味道!!!重點是搭配鹹奶油焦糖,鹹鹹甜甜的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膩,一口接一口!!大推!!!

IMG_4221

 

IMG_4222

 整體來說布列塔尼的餐點很精緻,食材新鮮,餐點味道我都很喜歡,氣氛溫馨,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聚會!!推薦!

IMG_4166

 布列塔尼法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45-2號 (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

電話: 02-27753949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2:00~23:00 六日11:00~23:00 週一公休

官方臉書:La Crêperie Taipei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