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兩年都在國外工作,想吃義大利麵卻在腦海中喚不起任何餐廳名字,和友人聚會時,朋友推薦了Solo Pasta,這個我已經路過好幾次卻一直走不進去的餐廳@ Solo Pasta

Solo mix

Solo Pasta 坐落在安和路上,招牌小小的路過很容易就錯過,幸好朋友推薦,不然我不知道要再錯過幾次這間真的在乎義大利麵的美味餐廳

IMG_9272

Solo Pasta的裝潢是我喜歡的大片落地窗,裝黃色系以木頭為主,自然原始的味道我很喜歡

IMG_9270

只有商業午餐有套餐加價升級的組合,一般晚餐消費都是單點

IMG_9275

在等朋友的同時先看看裡面的裝潢擺設,裡面的座位桌椅很多,可以走路的地方也還算寬敞,天花板的高度也不會有壓迫感,餐廳氣氛有義大利小酒館的感覺...Nice!

IMG_9279

IMG_9298

生意很好啊!!如果沒有訂位可能就要等一下或是碰碰運氣的呦! 上面這排燈泡也太搶戲了吧!!

IMG_9282

原來他長這樣,怎麼可以電線牽一牽就那麼有藝術感!!

IMG_9281

櫃檯旁邊的小桌子放了紅酒/白酒和啤酒,蠻多喜歡小酌的朋友都會點杯餐酒來....潤潤喉!哈哈

IMG_9277

黑板上寫著隱藏版的菜單,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看黑板點菜就好,因為菜單裡沒有~呵呵!這樣也好,每次來都有新口味!

IMG_9284

店裡也有販售Pasta和周邊商品,提供給客人選購

IMG_9278

從裡面拍出去的樣子,也是我最喜歡這間餐廳的角度

IMG_9285

簡單的來看一下菜單

IMG_9287

小蝸牛Solo Pasta 把菜單搞成跟一本故事書一樣,相當有趣!!

IMG_9289

小蝸牛Solo Pasta 的菜色大約為開胃菜/義大利麵/排餐/甜點/飲料,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感覺每一道菜都很經典,

畢竟這裡標榜的是正統義大利料理,強調傳統的義大利味道,而不是台灣改良過的眾多義大利口味,而我必須自首,我最愛改良過的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哈哈哈哈完全明太子控!!

IMG_9290

IMG_9291

每一道菜色上面都會寫簡介以及內容物,算是很會和客人溝通的菜單!!能夠以如此平價的價格吃到傳統的義大利口味,老闆也算是“揪甘心”!

IMG_9292

IMG_9293

IMG_9296

在菜單故事本當中,如果有提到特別的食材或是地點,會特別拿出來寫一篇他的由來,看菜單還可以長知識!!這菜單實在是誠意十足!!

IMG_9294

點完餐了,準備上菜開動!

IMG_9286

拿坡里超簡單炸海鮮/240元  開起來真的超簡單的,可是它的味道真的不簡單!有魚/蝦子/意大利肉丸/以及我分不出是花枝還是中卷還是透抽的白色生物

IMG_9299

這裡的海鮮很新鮮,蝦肉Q彈,吃起來帶點蝦的甜味!其實只要食材新鮮,越簡單的料理越能顯出它的美味,雖然有人說東西不新鮮才會拿去炸,但是海鮮這種東西,新鮮度就算是炸了還是分辨得出來!

IMG_9300

姑且叫它花枝的生物,炸得好好吃噢,炸粉裹的酥脆,花枝咬了不會粉粉的,脆度和口感彈度都在

IMG_9301

我特別要推薦這個義大利手工肉丸,這應該是義大利版的撒尿牛丸吧!!總覺得往地上一丟還會彈起來!!吃起來還帶點黏度,味道也很好!總之~~推啦!

IMG_9303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260元  這道是店裡的招牌,幾乎很多人來都會必點這道,而它果然也沒讓我失望!!好吃極了!!

IMG_9304

燻鴨胸切薄片吃起來有點像是鴨肉培根哈哈,其實平時我覺得鴨算是比較有味道的肉品,但是這個整片鴨肉煙燻的很入味沒有鴨的腥味,鮮嫩多汁,處理得很好!

麵裡面還是有混着一些碎鴨肉,我有吃到肥碎肉的部分,所以還是吃得出來有一點點鴨味,那是因為我比較敏感,那味道無損於這道麵的美味!

IMG_9309

濃厚的奶油配上巴薩醋,讓整盤奶油吃完不至於那麼膩,有調和的作用,麵條也是我喜歡的微硬口感,很好吃!

IMG_9310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280元 好長卻又好可愛的頭銜!

IMG_9305

其實我一直覺得貓耳朵就是比較小朵的麵疙瘩XDXD 我喜歡偏Q的口感,所以這道貓耳朵很對我的胃,我覺得這是一道很耐吃的麵,如果再吃完奶油鴨胸麵之後吃它會覺得有點清淡,但如果吃膩了奶油鴨胸再吃它,會覺得人間美味!!建議加上Tabasco提味,將麵和肉末,花椰菜都拌勻了吃,會越吃越耐吃!!重點就是一定要和著料起一吃,所幸我就用湯匙了,一點都不跟它客氣,老闆折了那麼多的貓耳朵,就是要大口豪邁地吃呀!!

IMG_9306

超可愛!!

IMG_9307

西西里起司卷/160元 介紹寫說酥脆的餅皮加上清爽的ricotta 加上開心果和柑橘就是讓教父愛不釋手的家鄉味甜點

IMG_9311

結果開心果是開心果

IMG_9312

柑橘是柑橘,而且只有一絲絲

IMG_9313

餅皮是酥脆,但是吃起來有點油嚆味,綺思的味道吃不出來,有點像是加了柑橘味道的Cream,當場一致覺得....下次還是點提拉米蘇比較實在,不要再追隨教父了...

IMG_9314

整體來說Solo Pasta 的餐點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下次再來試試黑板上的隱藏版口味!!

IMG_9280

Solo Pas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捷運忠校敦化站4號出口 步行7分鐘到達)

電話:02-2775 3645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1:30~15:00,17:00~22:00 週末假日11:30~22:00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olopasta/info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喝咖啡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