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日本友人送的伴手禮-在神戶大名鼎鼎的風月堂!!!剛好是我很喜歡吃的法蘭酥耶!!!開心!!

風月堂有兩大人氣商品,分別是法蘭酥牛奶煎餅,法蘭酥依季節也有出各種限定版的口味,像是櫻花和抹茶等。

IMG_8829

神戶風月堂成立於1927年,是神戶八十幾年的老甜點店了!拆開紅色包裝紙後的樣子,簡單高雅!

IMG_8831

日本禮盒總是會包的很大盒,像在玩俄羅斯娃娃遊戲一樣,層層拆開之後內容物只有一點點,還好風月堂法蘭酥只有三層,拆開小包裝就可以吃了!!

IMG_8833

IMG_8842

三片法蘭酥分裝成一小袋,一次滿足三種口味:香草,巧克力,草莓,分裝成小袋方便食用也讓法蘭酥不會因為拆封而容易軟掉!很貼心!!

IMG_8838

風月堂稱法蘭酥為燒果子,每三片一袋,總共有九袋,27片

IMG_8832

終於見到法蘭酥本人了~~~GAUFRE 就是烤餅的意思!

雖然台灣超市也有在賣台灣做的法蘭酥,小時候常吃!哈哈...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風月堂的薄片吃起來好脆!!!口感很好!!

IMG_8835

香草內餡不會太甜,內餡用量也不小氣比例拿捏的剛剛好,而且吃起來不會油膩,和法蘭酥酥脆的口感搭配起來真的是....wonderfullll!!

連我不吃法蘭酥的室友都說好吃!!一連吃了三片!!!日本甜點貴是真的有他的道理在的啦!!!

IMG_8839

草莓口味,草莓香氣很香,比香草甜一點點但是也不會太甜,我也很喜歡!!

IMG_8840

巧克力口味是我最吃不出來的口味,香氣好像都被甜味蓋過去了,但是外皮的香脆還是解救了一切!!!

IMG_8841

整體來說風月堂是拿來配咖啡和配茶都很適合的甜點!!豪邁的一次咬下三片!!!哈哈哈哈!!!

三種口味當中我最喜歡香草了!!原味的最好!!歡迎友人多多進貢!!

要買風月堂也不一定要到神戶才有,日本在東京,京都,大阪等旅遊勝地都有設分店,台北忠孝SOGO也有在賣,但是價格聽說比日本貴很多,可以臨櫃去參考看看!

IMG_8845

附上近日愛用飾品"Chapel" 

IMG_8751

IMG_8750

神戶風月堂

官網:http://www.kobe-fugetsudo.co.jp/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