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搭高鐵到烏日都是直接前往台中市玩樂或洽公,如果有轉搭乘和高鐵共構的台鐵新烏日站也都是匆匆趕車去,這次終於有時間來停看聽看看這個高鐵台鐵交接處的懷舊商店-鐵路町

IMG_8081

這個鐵路町在紙箱王的斜對面,台灣鐵道故事館的正對面,不知道是不是周圍紙箱的裝置藝術太多了,這間店常常被我忽略XD

IMG_8076

門口擺放的“控明”車還有當時最流行的黑松汽水玻璃罐,就算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電影電視劇都有演的啊...對吧對吧

IMG_8077

門口擺放辦手禮的檯子是一個台灣的形狀耶!!可能要"空拍"才看得清楚....哈比人我無能為力...

IMG_8078

一進去店裡我就驚呼個不停,拿起手機狂拍了....太可愛了這些東西

復古套

這是需要自己拿回去手縫的卡片套,可以放悠遊卡的那一種,雖然說現在的小學生作業本都非常的彩色和花俏,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我以前的日記練習簿和數學作業簿的啊....即使老師功課都出很多==

IMG_8083

漫畫大王周刊,這實在是有點老舊到不是我的年代啦....我那時候的漫畫大王是少年快報和少女快報...幽遊白書和凡爾賽玫瑰都在連載的時代....隱隱約約透漏出些什麼XD

IMG_8087

 復古的購物袋

IMG_8095

往店裡面走一點,這是教室的黑板耶...

IMG_8090

課表真的就是這樣寫的耶..然後作業沒交的永遠會有我室友的座號!!早自習的時候風紀股長也會上台登記....誰沒當過恰北北的風紀...哈哈!

IMG_8099

懷舊小零食區....人人喝台豐,我還真不知道台豐是什麼?

IMG_8101

IMG_8092

小時候拿五塊錢就可以買很多黑人牙膏的糖果還有足球巧克力!!麵茶我倒是沒有吃過...

零時

我想不管哪個年代的小朋友對會喜歡玩吹泡泡!!!

復古玩具

小時候會想學大人抽煙的糖果,還有這個橡皮糖....好像是叫晶晶的樣子?!

零時1

店裡不只賣懷舊的小零食還有一些俏皮的小零食,畢竟小時候是沒有這種日本字的巧克力棒...

黑松鐵路挺

我記得小時候爺爺家也有一臺這種還要拉帘子的電視,打開中國電視史....

IMG_8096

連教室的窗戶都仿的很像啊

IMG_8097

小時候生病都要吃藥粉,在藥局都看到護士在幫我搗苦苦的藥....用吞的就好了啊...那麼功夫幹嘛!!

IMG_8100

看到這些撲克牌我有尖叫了!!!超可愛的!!!

 IMG_8108

小時候我最愛寫習作了 !!看到這個本來只是想進來拍拍照而已,果然我還是噴錢了!!!

IMG_8109

國語作業簿,生活與倫理還有小甜甜...都是回憶!!!那個幼稚鬼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拿來送人也不錯 哈哈

舖克

IMG_8113

好像媽媽那個年代才會用這種車賣零食

復古車

這裡也有賣國語作業簿的復古明信片,蓋章控可以來這裡收集蓋章,對面的台灣鐵道故事館可以幫忙代寄明信片噢!明明這裡是烏日為何會有士林國中的桌椅??不知道會不會是我室友小時候坐過的那張XD

鐵路圖章

對面這裡可以代寄明信片,裡面都是和鐵道相關的創意商品

IMG_8125

在兩家商店的中間設置了鐵道教育園區,其實還包含周邊鐵道模型專賣店,台灣鐵道故事館鐵路町,這幾間逛下來真的可以花上不少時間,難怪新烏日台鐵站漸漸成了新的旅遊景點

IMG_8132

這整個教育園區主要為推廣鐵道教育,普及鐵道和相關搭乘知識,很適合親子活動,有提供小火車可以親子同樂搭乘,當然是要車票的,還有火車車次喔...從遊戲訓練小朋友看班次時間

鐵路小火車

IMG_8126

火車頭還有祈願火車的看板

祈願火車

大家可以把自己想運往哪一站寫上去,有人想要夢想成真站,有人想要開進研究所站,很有意思

IMG_8124

台鐵相關寓意的地名車票是我最喜歡也覺得最有趣的部分,希望運往研究所的人能夠追分成功!!

IMG_8129

壽豐吉安那時候去花蓮慶修院玩,這兩個地方我都有去喔!!當時沒意識到這樣也可以是吉祥話!!哈哈

紀念車票永保

紀念品---致我那買不回的童年

紀念品

買了明信片,純粹想收集,雖然我不知道最熱門的紅玫瑰歌舞團是誰XD 然後其實我對於寄名信片裡面的話都被會看光光覺得有點....”露骨“ 哈哈哈哈

IMG_8140

買了國語和生活與倫理,怎麼我記得好像是做個堂堂正正的好學生?!XD

生活與倫理

在鐵路町消費滿200元會送鐵道教育園區的小火車乘車券,是沒有使用期限的

IMG_8150

小時候的"柑仔店"是文化,長大後複刻的懷舊商店是商業化

好像現代人對於九份十分奮起湖這種老街都非常喜歡,經過懷舊商店總會逗留一下,哪怕只是目光, 我在想是不是大家都懷念過去那種單純美好的純樸時光,那是在小時候生日會帶乖乖桶去一人發兩顆的時代

然後我對於現在的小孩他們以後說起好懷念小時候玩的ipad這件事,驚嘆號就不停地在我腦中浮現,雖然過去終將被時代的洪流淹沒,但我總想著會不會他們長大的時候流行的娛樂會是尢仔飄...

 rail

希望大家都十分幸福!!!

IMG_8127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晶晶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